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冬有一片绿 春收万两金 萧江冬种生产全面展开

2020年11月27日 14:4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我们在县农业农村局和萧江镇干部指导下,申请了瓯越鲜风阳光农场项目,对农场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不仅环境好起来,果子的品质也会更好。”冬种时节,记者在位于萧江镇夏姑桥村的云桥农业阳光农场看到,农场里的西红柿自9月底种下后,现已结出了青绿色的果实。

  据了解,近年来,萧江镇通过政策引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并帮助农户联系蔬菜购销单位,带动农户增收。目前,该镇大棚番茄种植面积已有5000多亩,主要在高黎、后林、河头等村。今年3月份,番茄迎来丰收的时候,萧江镇立足疫情防控形势,开辟疫情期间绿色通道、联系销售渠道等,为种植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夏姑桥村的大棚蔬菜种植,连日来,该镇各村农户也忙着在田头耕地、除草、施肥,抢种油菜、马铃薯、绿肥等冬种作物,以期利用冬闲田获得额外收成。“我们将发展秋冬种植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加大冬种生产宣传力度,帮助群众算调整账。为提高农民冬种生产积极性,我们还积极落实我县油菜种子补助的激励措施,提高群众冬种积极性。”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镇已种植2000亩油菜。明年春天,57省道复线的油菜将形成花海风景,带动乡村观赏游。

网络编辑:谢天涯

冬有一片绿 春收万两金 萧江冬种生产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