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为新任村社干部上“履新第一课” 力促迅速适岗履职

2020年11月27日 13:54: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鳌江镇开展党性教育第一课活动,该镇领导分别前往联系村社为新任村社干部及基层党员作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上好履新“第一课”,力促新任村社干部迅速适岗履职。

  

  

  党性教育第一课活动为新任村社干部传达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我国“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阐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性。同时,对换届后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立足鳌江发展实际,围绕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怎么做、村社发展怎么干、村社党员干部怎么干等三个问题为各村社干部答疑解惑。

  “这样的‘履新第一课’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让我的干劲更足了。”南门社区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徐秀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许多重要举措,回去后,她将继续深入学习,找准发展路子,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带领百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鳌江镇特殊的“履新第一课”只是助力村社换届选后行稳致远的一个开端,随着该镇87个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部完成,接下来,该镇将陆续组织开展新任发展大讨论、新老交接大谈话、“三问一听”大行动、红色细胞大分工、履职践诺大公开、民生实事大攻坚、美丽乡村大建设、完善选后善治大体系、搭建治村评价大平台等“开门十件事”活动,做到让全镇591名新任村社两委上任先上课、上课先“入脑”,在学习勉励、警示教育的同时,更好地传递责任压力、指明履职履责方向。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镇为新任村社干部上“履新第一课” 力促迅速适岗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