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建水生态系统!海西镇实施宋埠站位水质提升项目

2020年11月27日 13:54: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日前,平宋塘河宋埠站位水质提升与水质稳定项目完成招投标。这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了解,宋埠站位系平宋塘河一部分,属海西镇片区管辖治理范围,位于宋埠段上游一公里水产养殖场附近,需治理部分以宋埠站位为中心,从上游支流岔口桥开始至宋埠中学旁支流,全长1020米,河宽8米至30米不等,规模水域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

  “海西镇是温州地区少有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乡镇之一。这里曾是传统渔业和农业乡镇,也是我县今后工业的主战场。”海西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的提升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该项目实施方向为宋埠站位水环境上游生态修复构建及下游生态治理,通过拦截外源污染、削减内源污染、降解水体污染等治理措施,加强对外来污染的拦截、吸附、净化,重建水生态系统,改善下游河道水质,稳定站位水质指标。项目治理期3个月,项目治理达标后,维护期24个月。

网络编辑:谢天涯

重建水生态系统!海西镇实施宋埠站位水质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