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10:53: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炜 徐远虑/文 金献铭 鲍思冲/摄 余胜 徐继育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11月25日,董智武、黄慧、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活动,督促各地落实“十个一”措施,推进村社组织规范运行,推动村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上林垟村,参观上林垟村史馆,察看村两委干部职责分工、干事清单落实等情况,了解该村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智武与上林垟村新一届党委班子面对面交谈,听取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后规范运行情况汇报,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董智武指出,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后规范运行工作是推动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上林垟村要充分认识村社组织规范运行工作的重要性,做细做实村级组织换届的“后半篇”文章,让村级组织运行更加规范,确保基层治理行稳致远。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履职担当。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推动村社干部履职规范化,实行村社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健全村社党组织领导下民主议事决策机制,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确保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巩固、更加突出。二要加强监督管理。要实行立体监督,实施村社“三张清单”制度、规范落实“三务”公开制度,发挥村(居)监会的监督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智慧监管,让村级组织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完善考核机制。要综合考核村社干部制度落实、村社发展、服务质效、清廉建设等,注重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干部主动性、积极性,让广大基层“铁军”迸发出更强的干事活力。

  

  

  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镇前宕社区,察看村社组织换届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社区发展历程、新一届社区班子员信息、职责分工等情况,详细询问新一届班子在履职过程遇到的难题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慧在听取前宕社区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前宕社区新一届班子成员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换届和履职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她要求,新任社区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肩负起“一肩挑”责任,强化班子建设,明确分工。社区班子成员要加强交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社区自身优势,拓宽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做好社区发展规划,全心全意为居民谋福利、脚踏实地为居民办实事,全力以赴办好“开门第一件事”。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坐班、值班制度,做到制度上墙,推动社区运行更加规范、高效。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来到水头镇溪心社区蒲潭村、鹤溪社区长安村等处,详细了解新一届村班子成员信息及职责分工情况,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曾上俊指出,新一届班子成员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更高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因地制宜做好发展规划。他要求,新任村干部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机制,确保村级事务规范化运行。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从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入手,脚踏实地为村民谋福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