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浩来平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充分肯定平阳扶贫工作

2020年11月26日 21:1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1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浩带队来到我县凤卧镇,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参加。县领导董智武、李剑锋、林大雪等陪同。

  

  

  “项目有没有引入社会资本?”陈浩一行首先来到凤林村红色研学营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结对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红色研学营地由旅游公司、专业服务团队和凤林村共同开发建设,占地280亩,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并带动村里二、三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当看到红色研学营地沿用了老屋等古建筑时,陈浩指出,平阳凤卧合理开发利用废旧设施,丰富红色旅游内涵,实现了革命老区发展“加速度”。

  

  

  

  在困难户郑学夫、郑友仁家中,陈浩为老人送上生活物资,了解老人家庭组成和生活状况,询问低收入农户相关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平阳县要更加重视扶贫帮困,深入细致开展工作,摸清基层底子,注意帮扶工作的动态性,对因病致贫等有特殊情况的群众及时给予帮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结对帮扶恳谈会上,凤卧镇汇报了结对帮扶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浩指出,近年来,平阳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扶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平阳县委县政府抓扶贫工作务实、办法多、路子宽,值得充分肯定。

  

  

  陈浩强调,扶贫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要继续把扶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重点做好三篇文章。一要把红色文章做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对接有关部门,进一步集聚人气,持续提升影响力。二要做好绿色文章。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农业发展规模化、科技化,进一步扩大规模,引进科技能人、农业大户,切实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三要做好建设文章。要切实推动扶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初定下的各项目标任务,实施好明年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引入、乡村旅游发展等项目,推动农村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恳谈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平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平阳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强责任,紧紧锁定“六个精准”,持续做好全县脱贫工作的动态查漏补缺和即时整改提升,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交上一份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高分答卷。

  

  

  

  恳谈会上,还举行了挂钩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浩来平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充分肯定平阳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