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启用全市首个露天非煤矿山在线监测系统

2020年11月26日 14:38: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昆阳镇光山村建筑用石料矿高差超过200米的边坡,启用了全市首个露天非煤矿山高陡边坡安全在线监测系统。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地表矿产资源的开采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层面,露天开采矿山边坡的高度和陡度都在逐渐增加,高差超过200米的边坡未安装在线监测属于重大事故隐患。”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在视频监控基础上叠加智能在线监测技术,对边坡变形、爆破震动和场内视频进行检测,实时观测高陡边坡立面情况,并可对影响边坡稳定的各种因素进行数据采集、监测和分析,掌握边坡安全状况。

  据悉,建设在线监测系统是深入开展矿山隐患排查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昆阳镇光山村建筑用石料矿已完成第一平台七个GNSS表面位移监测点和一个基站点设备安装调试、雨量设备及附件定制安装和调试、软件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排查治理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排查、辨识风险,有效控制和化解重大风险。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启用全市首个露天非煤矿山在线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