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百来平方米的废品站 每天流转废品超一吨

2020年11月26日 11:05: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

  前几天,《瞭望》杂志一篇调查报道“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引起大家的热烈关注。本网编辑当下一纸派工,将记者“发送”到我县较大型的废品收购站,“去,看看里面都有些什么废品,这些废品价格如何?”

  

  

  

  废铜收购价最高  一本书最贵才卖2元

  记者来到鳌江镇望雁路的一家废品收购站,短短半个小时,来收废品、卖废品的人络绎不绝。带来废旧电线的电工,一小袋铜丝卖了43元;一对骑着三轮电动车的老年人,带来一捆纸板、报纸和一些塑料瓶,卖了30多元;送纸板箱和塑料瓶来的环卫工人,换了10多元;来卖铁框广告牌的商店老板,换了41.5元……该收购站的站长颜小兰忙得脚不沾地,在她这个占地不到100平方米的收购站里,每天流转的废品不止1吨。

  “废铜收购价20元一斤,是最贵的;铁皮、铁线1元多一斤,衣服布料0.5元一斤;书籍0.65元一斤,一本书最贵也只能卖到2元左右,目前来卖书的市民没有很多。”颜小兰介绍,除了废铜废铁外,废品站里还有一种“贵东西”,就是家用电器。如一台废电视机收购价是50元至80元,废冰箱、废电脑价格也不错。

  

  废品桶一天就满了  多数市民有卖废品的习惯

  那么,如果希望家里的废旧物件能及时回收,市民可以怎么做呢?其实,除了截住街头巷尾叫卖“高价回收”“纸板旧箱有没有”的废品收购工人,自行运送到废品站,或把衣物直接投送到小区及路边专设的衣物回收箱之外,部分装有智能回收箱的小区住户还可直接在“家门口”解决问题。

  记者跟随颜小兰来到鳌江镇火车大道附近的一个智能废品回收桶投放试点小区,这个拥有1000多位住户的小区里,一排矮矮胖胖的蓝色回收桶颇为醒目。其内设有纸类、织物、瓶类、塑料等蓝色分类框和废弃杀虫剂、过期化妆品、过期药品、电子垃圾四个红色的有害垃圾回收框。“除了有害垃圾外,其他筐都像收废品的过程一样,投放进去后能自动称斤,并给用户算钱。”颜小兰的手机端连着鳌江镇的13个智能废品桶,只要桶内的废品满了,她就会收到提醒,马上过来回收。一般情况下,快的能一天就满,慢的基本要一个星期左右,才会装满废品。

  “目前,我县很多市民都有分类存放废品的习惯,他们半个月、一个多月来一趟,人均能卖10元。要是厂家来的话,拿到的钱就比较可观了,如卖出几百斤的废铜废铁,能收到上万元。”颜小兰说,来到废品站的人,有店家、小区住户、环卫工人,下午多是装修工人和建筑工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百来平方米的废品站 每天流转废品超一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