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新增一处安全主题公园

2020年11月26日 11:07: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水头镇应急管理中心了解到,水头镇卧牛山安全主题公园于近日建成投用。截至目前,水头镇已有2个安全主题公园。

  

  

  据了解,水头镇在卧牛山公园原有的基础上,通过搭建各类极具特色的宣传设施。同时,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涵盖了应急救援方式方法、防汛防台抗旱等自然灾害的抗灾自救知识,以及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打造“一站式”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场所。

  “我们经过多次现场踏勘,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流量、资金、宣传效果等因素,选择了外岙村卧牛山公园这一人员密集场所作为宣传点,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水头镇应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主题公园的落成投用,延伸了水头镇安全文化宣传触角,构筑了多方位、多层次、全民性、立体化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让周边市民在茶余饭后游园、晨练等闲暇活动中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的应急救援和防灾自救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新增一处安全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