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在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搭建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5日 23:4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金献铭/摄像 编辑 郑振国)11月25日下午,县长黄慧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昆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深入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她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提高政治站位、搭好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助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昆阳、水头、万全、海西、顺溪等乡镇的人大代表就平瑞塘河游步道、防洪工程水头段休闲绿道、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海西互通、安置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和乡镇逐一作了回应和解答。黄慧认真听取、一一记录。她说,人大代表们始终代表群众心声,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这些意见建议将在进一步梳理后,转达给相关部门办理。

  

  

  黄慧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人大代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全县大局积极献言献策,面对疫情冲击主动参与防控、全力支援一线,积极参与联系各级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建设、食品安全等工作视察,做到了站位全局有作为、服务群众有担当、视察监督有成效,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她希望,县人大和人大代表能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帮助政府提思路、补短板、破难点,共同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人大代表履职工作,黄慧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人大代表要肩负起新使命、新目标的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好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进行宣传解读,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把平阳发展的事业推动好。二要全心全意履好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发挥监督促进、示范表率、桥梁纽带作用,在履职担当过程中展现一流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三要夯实基础强保障。要进一步搭好履职平台,让代表联络站成为代表履职的主阵地、沟通群众的连心桥,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多科学依据。

  她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的监督就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促进和保障”的意识,把人大意见作为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建立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健全工作交办制度,办好人大议案建议,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在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搭建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