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平阳五个鲜”亮相农博会 黄汤茶糖画成爆款

2020年11月25日 16:13: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王苗苗 李强强/摄像 编辑 郑振国) 鲜活的南麂大黄鱼、滋补的怀溪番鸭、香醇的一鸣鲜奶……平阳好货亮相省城。11月20日上午,为期五天的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我县8家农业企业赴杭参展。

  

  

  本届农博以“高质量保供、高水平小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线上农博会在网上农博平台举行。会期5天。据了解,我县已连续10多年参加省农博会,许多农业企业正是通过这个平台,打响了品牌,拓展了市场。此次平阳展区共50多平方,今年创新设立了南麂岛大黄鱼活鱼展示,怀溪番鸭、鸽蛋品鉴区,以及平阳糖画现场制作区,颇具人气。前来品尝、选购的消费者和咨询、洽谈合作事宜的客商络绎不绝。

  展会现场,作为浙江农博会的“老面孔”,平阳各种“好货”成了香饽饽,过硬的生态农产品,吸引了很多杭州本地人专程跑来购买。亮相博览会的不仅有“土货”,还有地道的平阳味道。品黄汤、吃番鸭、尝鲜奶……各类平阳特色美食也被搬到了展会现场。除了味道吸引人,农博会上的价格也很吸睛。比如一条冰鲜南麂大黄鱼平时售价180元,而农博会上消费者可以通过幸运转盘获得3-5折不等的折扣券,可谓物美价廉。

  “糖画师傅手就没停过,男女老少都抢着要。”儿时的味道——平阳糖画让人垂涎。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糖画中别具新意地加入了平阳黄汤,醇厚的茶香和甘甜的糖味完美融合,吸引众多观展者驻足体验。一时,黄汤茶糖画成了展区里的爆款。

  此外,特色表演、游戏互动,还有礼物领取,这让不少逛展的人大呼过瘾。据预估,本次参展期间销售额将达10多万元。

  一年一度的省农博会,不仅使我县农产品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更搭建起平阳与全国各地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每次农博会,我们都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展。今年,我们更加注重产品融合,扩大品牌效应。”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县重点打造“平阳五个鲜”农业区域品牌,品牌建设的不断推进,为我县农产品进入市场,促进产品流通,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五个鲜”亮相农博会 黄汤茶糖画成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