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社情民意监督员 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0年11月25日 15:0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 “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一些防盗窗与违章搭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某些校园门口的烧烤摊卫生状况,令人堪忧。”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的社情民意工作站,迎来了前来反映情况的社情民意监督员,鳌江中队的工作人员将监督员们的问题与意见一一记下,并表示会及时启动相应的处置机制,马上解决问题。

  

  

  据了解,社情民意监督员是该中队持续深化“清廉中队”建设的一项举措,为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工作制度,该中队设立社情民意监督站,站长及监督员由社区干部、村居干部、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组成,旨在通过广泛接受社会力量监督,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

  同时,该中队还专门设立社情民意接待室,安排社情民意接待员专人接待来访群众。中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对各社情民意接待员严要求、强培训,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收集反馈来访群众的问题,促进社情民意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接待室已接待来访群众8批,收集相关问题22条。

  “社情民意工作成为一条重要的‘民意疏通管道’,对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化解民怨,促进发展至关重要。”鳌江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社情民意监督员们进一步加强了执法中队和辖区群众之间的联系。使鳌江中队能及时发现和应对执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中队执法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社情民意监督员 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