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新版重疾保险来了!甲状腺癌分级赔付、冠状动脉搭桥微创也能赔

2020年11月25日 14:41: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宋淑莹)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相对于旧版重疾规范,新版的“甲状腺癌按轻重程度分级赔付”,以及“扩展疾病定义范围,优化定义内涵”的改变,直接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截止2021年1月31日,中国人寿现行重疾险将全线退市。”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平阳县支公司资深客户经理黄云桐介绍,原因在于此次出台了新规范。该版规范对甲状腺癌的严重程度作了分级,TNM分期为I期的甲状腺癌在其中不属于“严重恶性肿瘤”保障范围的疾病,但属于轻度恶性肿瘤,将按照不超过保额的30%进行轻症理赔。但如果是重症甲状腺癌,则依然能获得100%的赔付。

  此外,新规范扩展了对重大器官移植术、心脏瓣膜手术等8种疾病的保障范围,完善优化了严重慢性肾衰竭等7种疾病定义。值得一提的是,旧版重疾规范规定必须为开胸手术,而新规范中规定,冠状动脉搭桥微创也在保障范围内。简单来说,就是新规范增加了病种数量,适度扩展保障范围,对老百姓理赔也更与时俱进。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的重疾理赔中,恶性肿瘤高达八成以上,在理赔出险结果分布中,重疾医疗累计赔付在总额占比中,也高达四分之三。”黄云桐还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大家对健康险更加重视了,购买的保额也是逐年增加。

网络编辑:雷鹏

新版重疾保险来了!甲状腺癌分级赔付、冠状动脉搭桥微创也能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