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垃圾房投用获市民点赞

2020年11月25日 14:41: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 垃圾房外,站着准备投放垃圾的居民;房内,整齐堆放着四分类的垃圾桶。近日,记者来到昆阳镇万豪臻品小区,见识了这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的运行过程。

  

  

  “这袋是昨天家里的厨余垃圾,还有一袋是其他垃圾。我一般每天上班前会将垃圾带下楼并丢掉。”一位正在投放垃圾的小区住户说。在他看来,这座垃圾房对住户生活改善较大。如以前垃圾一多,没有及时清理就容易滋生蚊虫,产生异味,影响小区环境。自从有了垃圾房后,其自带的除臭消毒设备,能进一步将垃圾处置在密闭空间,解决垃圾带来的臭气扰民问题。

  “很方便,也很干净。”“有了垃圾房后,环境更整洁了。”在万全镇的两处试点小区,垃圾房的投用也引来业主们的连声称赞。其中一个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垃圾房建设完毕后,来投垃圾的居民一天比一天多,现在一天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差不多可收4桶。

  据了解,我县设置的垃圾房正面标记了“可回收物”等4类垃圾所包含的品类。“柜台”里面放置了蓝色“可回收物”垃圾桶、红色“有害垃圾”桶、绿色“易腐垃圾”桶和灰色“其他垃圾”桶。由于小区里的“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数量最多,所以这两类垃圾桶会多放几个。此外,垃圾房外设置了水池,如有居民不小心碰到了垃圾,可以方便他们洗手。

  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建设的垃圾房大部分已投用。下一步,将在其他乡镇推进垃圾房的建成及投用,确保我县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垃圾房投用获市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