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你的“个人数据宝”加载完毕!手机就能实时查询这些数据

2020年11月25日 14:41: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宋淑莹) “以往信息不对称,我们不知道许多个人数据放在哪、是否准确,有了这个平台,如今所有生活相关的个人数据,全都看得清清楚楚。”近日,准备异地就医的市民王先生通过手机人脸识别,很快找到了与本人相关的证照、证明、信用、健康等30多类常用信息,甚至多年来的历史病历与医疗影像都一览无遗。

  王先生所说的这个平台,是刚在“浙里办”APP上线的“个人数据宝”。目前,全市285家医疗机构的门(急)诊就诊记录、体检信息、医疗影像等全部接入平台,群众跨院看病就医无需携带资料,无需重复检查。

  那“个人数据宝”如何使用?市民只需要在手机里下载并安装“浙里办”APP,或者直接在支付宝搜索“个人数据宝”,通过手机人脸识别,就能很快找到本人的“数据库”,如户口簿、婚姻、房产、公积金、病历、社保、学历、个人信用分等50多项个人数据,一览无余。

  除了能随时查看自己的信息外,平台里已有的个人数据(证书)到政府部门办事时不需要另行携带。部门业务人员可在全市统一的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中查询相关数据、下载版式文件代替纸质材料使用。并且,能为金融机构提供准确权威的个人数据,有效破解授信核查难等问题。简单来说,就是银行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通过获取申请者授权访问的数据,能大大简化申贷材料和流程,提升审贷和风险防控效率。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做下授权,仅凭个人数据就能享受到低利率的贷款产品。

  此外,“个人数据宝”还充分利用全省公共数据共享平台的批量数据,为用户提供各类证件(如居住证、行驶证等)到期、驾驶证清分、图书馆借阅到期等主动提醒服务,实现“人找事”到“事找人”的转变。

网络编辑:雷鹏

你的“个人数据宝”加载完毕!手机就能实时查询这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