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网平阳供电杨瑞军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11月24日 22:21: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周启来)“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能够作为电力行业一线职工代表赴京接受表彰,踏入大会堂的那一刻,内心很是激动。”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刚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配网监测班班长杨瑞军通过电话向家乡媒体记者表达心声。

  

  

  杨瑞军是村民口中亲切的“电工阿军”,脱下军装换上工装,他将满腔赤诚献给了一辈子热爱的电力事业。杨瑞军走遍了平阳的角角落落,保障基层一线的生产、生活安全用电,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三农”工作。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开展“三农”特色服务,2014年他组建了“杨瑞军劳模工作室”,和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上门为农户、企业排忧解难,为困难群众提供义务维修。此外,以打造培育提升职工技能技术水平为主要目标,该工作室不仅有企业内部培训,还有面向社会电工开展的技能培训,向社会和企业输送安全意识强、技术过硬的电工队伍。“通过这种形式发挥劳模激励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和更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创新劳动、勤奋劳动。”杨瑞军说。

  多年来,杨瑞军用真诚与过硬的技术在平凡的农电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G20峰会等重大活动保供电有他,抗灾抢险救援有他,潜心钻研磨技术有他,言传身教促成长有他,志愿服务送温暖有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

  在他看来,电网的可靠运行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用电,要以最捷径的方法和最快的速度恢复故障修复,实实在在让老百姓获得电力服务随时随地就在身边。“继续当好故障抢修的排头兵,通过更好的服务创新方式,更加接近与群众的距离,既赢得群众的认可,又获得群众对电网建设的支持,做强做大做优打造智能电网。”据他介绍,通过近年来的创新举措,我县电力故障工单连续三年持续下降10.54%、11.7%、4.2%,平均故障抢修时长三年内下降19.62分钟。

  杨瑞军告诉记者,此次作为一线电力行业职工代表赴京接受表彰,他的内心感触良多。作为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的普通人,身处为民服务最前沿,代表服务形象的重要窗口,接下来更要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用全身心的投入来收获每一份快乐。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国网平阳供电杨瑞军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