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以“晒课”促提升 28位校长执教公开课

2020年11月24日 14:51: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近日,2020年县域层面中小学校长“晒课”活动,在昆阳、鳌江、水头、萧江等12个学科分会场相继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文化学科分为高中、初中、小学3个学段,综合学科分为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书法、美术4个学科,全县共计28位校长执教公开课,27位校长作主题评课,近1200多位来自全县中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今年是我县实施中小学校长“晒课”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为使该项活动走得扎实、走出成效、走向常态,今年分别在“晒课”地点、结果运用、组织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科学安排和强化升级。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城镇与乡村教育之间的交流研讨,今年的12个学科分会场中,6个分会场安排在农村学校。

  “校长们回归课堂,深入一线,能够更好地了解师生动态,把握更新更好的教育理念。”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校长不仅是自己学科教学的一把“好手”,也应是引领学校课堂教学,尤其是学校教学管理方向的重要思考者与决策者。当一位校长在教学方面是一个行家能手时,那么对于教学各个环节的管理才会有很好地把握,才能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

  目前,“晒课”结果已经列入校长职级考核。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每位参加活动的校长的“晒课”结果,都会被列入校长年度职级考核中的校长领导力指标内容。这一做法旨在加强全县校长的队伍建设,提升校长的整体素质,通过充分发挥校长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教师们的教学激情,进一步推动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以“晒课”促提升 28位校长执教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