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梅溪社区垃圾分类步入“快车道”

2020年11月24日 14:51: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刘大妈,您退休了怎么比我们卖菜的还要起得早?”“跟你们一样,我也要开始工作喽!”日前,在鳌江镇梅溪社区溪头村农贸市场的垃圾分类站点,“红衣”志愿者刘彩霞早早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她顺手接过居民的垃圾,耐心地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这“一抹红”成为梅溪社区垃圾分类战线上最靓丽、最温暖的风景线。

  

  

  据悉,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该社区通过广泛发动、推荐及支部考察把关的方式,择优招募了近百名辖区内责任心强、积极性高、劝导能力强的志愿者,并接受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岗位培训,为志愿者准确设岗定责,志愿定时定点值守、引导,协助居民准确分类。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梅溪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的模式,把党建工作融入垃圾分类工作中,着力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为促使垃圾分类工作按下“快进键”,该社区还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相结合,以宣传发动、健全机制等多举措,开展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形成宣传、示范引领群众的几何效应。

  梅溪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该社区引导村居专门成立了以“党员+村民代表”的宣传小组,通过上门入户宣讲、分发宣传资料、健身广场宣传、春泥计划活动等多形式对村民进行宣传引导。

  此外,该社区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让垃圾分类工作从党员户先行先试,以网格单元为依托,划分责任田,在各村居设立了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岗”,让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到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结对包点站桶”行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梅溪社区垃圾分类步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