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小企业发展借力“长三角”!平阳筑巢上海聚才创新

2020年11月23日 15:56: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成群 王敏洁 余胜 编辑 陈聪)11月19日至20日,来自上海国际创新中心的品牌创新团队一行4人来到万全镇,在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开展品牌运营工作对接与市场拓展研讨。

  去年,我县在上海设立国际创新中心,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破解高层次专业人才招引难困局。目前,已有帅帅电器、伟牌机械、王派装备、力邦合信、赛力机械等五家企业入驻,在该中心招引人才并组建起技术研发、品牌经营、国际贸易等高层次专业团队。

  帅帅电器是一家生产厨具的小微企业。该公司品牌总监黄强帅介绍,品牌创新团队4名成员均在上海工作,是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纽约大学、上海政法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业人才,一个月前刚刚入职。也是因为他们的入职,该公司开始从单纯销售管理向专业化品牌经营转变。而在此前,该公司因招不到高层次专业人才,品牌经营团队一直无法组建。

  “我们公司厂址在万全,算是一个小地方,很多人才不愿意来我们这里工作。即使给出高薪也很难招到专业合适的高端人才。”黄强帅说。

  “我们的上海办公室工作环境非常好,离我家也很近,我可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我认为,即使是一个县城品牌,只要基底好,未来也可以撬动大经济。”帅帅品牌上海创新团队成员陆琼瑶告诉记者。

  在我县,像帅帅电器这样遭遇高端创新型人才招引瓶颈的小微企业比较普遍。受县域资源配置、发展空间等因素制约,高层次专业人才大多选择大城市,而不愿到县城来就业。在创新驱动发展的今天,县域小微企业又急需高层次专业人才。应企业需求,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国家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去年,县政府在上海设立国际创新中心,让企业入驻,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上海入职,为平阳企业提供创新服务。

  县科技局副局长林立华说:“平阳有智能制造的优势,长三角有人才的优势,上海集聚了全世界的高端人才,两者相互结合,能够促进我们平阳县域经济发展。基于这样的考虑,我县在上海设立了平阳国际创新中心。”

  “县政府在上海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科技研发的‘飞地’,给我们的人才提供了办公场所,让科技研发在上海、成果转化在平阳,考虑得十分周到。”温州伟牌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柯雄伟说。

  有了国际创新中心这个创新人才大本营,平阳小微企业焕发出了创新的活力。高尖精人才补充企业原有研发力量,伟牌机械的专利增长到上百个,仅仅是发明专利就拥有十几个,并实现了与云南白药、稳健医疗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合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企业发展借力“长三角”!平阳筑巢上海聚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