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今天凌晨我县实施人工增雨 有效缓解旱情

2020年11月23日 14:14: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取 王晓红/文 兰娇娇/摄 编辑 宋淑莹) 从10月23日起,我县一直未出现有效降雨,各地旱情严重。为了增加降水量,有效缓解旱情。今天2时,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赶赴顺溪镇百僧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8枚火箭弹相继发射上天,我县各地普降小雨,作业效果显著,大大缓解了旱情。

  

  

  11月19日晚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抬发射架、装填火箭弹、检查弹道是否通畅、测试弹道电阻、发布预警……整个操作现场紧张有序。增雨操作人员穿着防水服,熟练地将火箭发射架角度调整到水平线55度的位置。

  

  

  次日2时,随着一声令下,增雨操作人员按下手中发射器点火,人工增雨火箭弹瞬间“嗖”的一声窜向8000米处的高空云中。相隔20秒后,第二枚、第三枚火箭弹相继发射上空。火箭弹从地面发射,在云中爆炸,把炮弹中的碘化银燃成烟剂撒在云中。在碘化银的作用下,云层中的小水滴被催化凝结成冰晶,约10分钟后,冰晶落下,热化为雨滴。

  

  

  据了解,此次共发射了8枚火箭弹,我县各地均出现了4至8毫米降雨,有效缓解了旱情。未来几天,气象部门将密切注意天气系统变化,抓住有利条件再次开展增雨作业。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今天凌晨我县实施人工增雨 有效缓解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