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暨建设用地复垦“双月攻坚”行动部署会上强调: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11月22日 09:5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11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暨建设用地复垦“双月攻坚”行动部署会。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建设用地复垦事关我县全局、事关长远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决心推进“双月攻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慧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旨在优化土地利用,对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大意义。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双月攻坚”行动是我县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关键举措,是争取土地要素的最优路径,是保障“十四五”开局所需土地支撑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黄慧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紧盯目标强攻坚,全力推动“双月攻坚”提速提效。要紧扣上级指示精神,严格对照行动实施方案,紧盯节点、紧扣时序,落实今年目标,明确明年任务。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做地储备工作和土地出让上抓推进,做到奖优罚劣、激励担当。要把工作落实情况和财政预算、土地指标、考核考绩等相挂钩,确保高质量完成“双月攻坚”目标任务。

  黄慧要求,要严格按照“双月攻坚”行动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在严格督考中推进责任落实。要严格参照县里要求,“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集中精力抓,全面做好统筹调度,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要强化合力,切实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整治资金专款专用、高效使用。要建立健全“清单+台账+考评”的闭环管理工作体系,以表格式、清单式管理抓推进,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建设用地复垦加快落地见效。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门镇、南雁镇、凤卧镇、闹村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审计局、县城投公司汇报了相关工作。

  县领导金启浩、严桥来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暨建设用地复垦“双月攻坚”行动部署会上强调: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