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全省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出炉 平阳9个景区上榜

2020年11月21日 20:31: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浙江省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我县的南麂列岛景区、南雁荡山景区、鸣山古村、黄汤茶博园、怀溪穹岭景区、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龙王峡谷景区、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9个景区上榜。

  

  

  据悉,南麂列岛位于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南雁荡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而闻名,是我国东南沿海名山之一,素有“东南胜境”之美誉。穹岭景区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具有山高、水清、林密、屋美等特点。拥有千年古刹西山寺、长安古桥、穹岭仙涧、摩岩石刻等各类景观30多处。龙王峡谷景区位于鳌江镇西部联丰村,这里四面苍翠环绕,溪水潺潺,是人们亲近自然、探幽避暑的绝佳去处。

  除了有丰富的自然景观,我县根据自身自然资源、地理优势,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线路。“黄汤茶博园将畲族文化、畲乡茶歌、茶文化等融合到旅游中去,拥有天韵茶园、子久茶叶基地、古茶树遗址、新联畲族村落等多个旅游资源点。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坐落于腾蛟镇,位居“带溪水畔、卧牛山麓”,是集自然与古韵并存的旅游景区。鸣山古村位于我县北大门,依山傍水,村庄两面绕着平瑞塘河,西北首依偎着伏虎山,将自然古村落和人文资源完美结合。”县文旅体相关负责人介绍。

  红色资源是平阳的“金名片”。近年来,我县着力打造红色旅游路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的一部分,位于我县凤卧凤林村冠尖山半山腰,包括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冠尖会址、省一大陈列馆等。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位于山门镇凤岭山,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纪念园以“红旗不倒”为主题,以“永远的丰碑”为主线,围绕浙南革命根据地和挺进师北上抗日的光辉业绩为核心,结合凤岭山自然风光,依山而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省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出炉 平阳9个景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