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 聚焦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11月20日 14:39: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11月18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专题询问会。

  

  

  “我县将采取哪些措施,促使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化整为零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部分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服务管理,造成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滞后。请问我县下一步将采取哪些针对性措施改进这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许良裕发问,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应询。9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围绕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环节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资源回收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12个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一答复。询问会以一问一答形式进行,询问者直奔主题、精准询问,应询人直面问题、坦诚作答,现场“辣”味十足。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就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全力助推美丽平阳建设,以良好的形象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二要认真总结,充分肯定此次专题询问会取得的积极成效,认真总结询问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专题询问的成果。三要汇聚合力,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的跟踪落实,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落实、有结果。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共同打好生活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努力为平阳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副县长金启浩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  聚焦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