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司法局高效调处涉企非正常死亡案件

2020年11月20日 14:39: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宋淑莹) 近日,县司法局万全司法所高效调处一起涉企非正常死亡案件,并获当事人赠送锦旗。

  9月29日20时许,在万全镇某服饰公司上班的贵州籍员工李某,上夜班期间在厕所晕倒,造成先前患有的颅内动脉瘤破裂伴蛛网膜下隙出血、脑疝、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10月9日,县人民医院医疗证明“患者目前呼吸循环支持治疗,呼吸预后极差,治疗意义不大”。李某家属与公司就即将发生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等问题产生分歧。

  

  

  接到调解申请后,万全司法所所长尤永国与该所专职调解员冯金祥就此案件召开专题分析会,为双方详细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引导双方互谅合理诉求。调解过程中,李某的丈夫黄某情绪一度失控,表示自己丧失亲人,难以接受。调解员耐心倾听,诉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抚平其情绪;同时劝导企业换位思考、互相体谅。10月12日,李某医治无效死亡;10月13日,双方经调解形成合议。11月16日,该公司给万全司法所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近年来,县司法局持续深化人民调解工作,多措并举引导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矛盾、定纷止争,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融在萌芽。今年1~10月,我县共调处矛盾纠纷6627件,调处成功6589件,调处成功率99.4%,涉及协议金额2.72亿元;其中,非正常死亡案件51件,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充分发挥。

网络编辑:雷鹏

县司法局高效调处涉企非正常死亡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