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淡水冬季增殖放流启动

2020年11月19日 14:45:25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18日,在昆阳镇白垟河,县农业农村局渔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将之前已经做好打样、称重、记录的鱼种,装入一个个红色水桶,再倒入河水中。据悉,这批放流的主要有草鱼和鳊鱼,规格都在10厘米以上。

  

  

  由于早年过度捕捞、外来物种入侵等原因,本地淡水鱼类资源几近枯竭。近年来,我县每年都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以保护生态环境和营造物种多样性。

  “此次淡水冬季增殖放流活动将采取多点投放的形式,在全县多个乡镇开展,预计放流草鱼、鳊鱼460万余尾。”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渔港管理科负责人蔡西栗介绍,选择放流草鱼和鳊鱼,可以在恢复本地渔业资源的同时,利用“小鱼治水”的功效,切实改善河道水质。

网络编辑:雷鹏

淡水冬季增殖放流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