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贸促会多举措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11月19日 14:12: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黄张慧 编辑 陈聪) 11月18日,县贸促会组织我县23家外贸企业参加温州市2020年涉外商事法律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新实施的电子原产地证书(ECO),国际商事证明书、领事认证、ATA单证和国际商事调解、仲裁、敦促履约等业务,进一步掌握实务操作,提高办证效率。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县贸促会为尽力减少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对外贸企业的影响,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及时为企业开具9份不可抗力证明,涉及货款1145万美元。4月份,经过多方筹备,温州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团在平阳设立服务点,由省、市涉外法律专家常态化为我县外贸企业提供有力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多次邀请市贸促会商法专家对我县200多家跨境电商和传统外贸企业进行“商法助企云”平台的实操培训,进一步增强外贸企业法律意识,规范外贸合同拟定。目前已为16家企业在国际货物销售合同规范、货代运输、货款回收纠纷调解等方面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全球国际贸易格局受疫情影响更加多变,增强我县外贸企业的法律意识,提高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质量,是当前亟待补齐的短板。”县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说。

  9月底,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六证合一”,县贸促会向市贸促会申请原产地证平阳专属段号,成为全市第一批开展原产地证业务的县(市、区),平阳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和外贸出口备案登记的同时,直接附有原产地证号,不需要再另外办理,补齐“六证合一”断链环节,真正实现6个证“最多跑一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贸促会多举措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