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超额完成投资计划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99.2亿元

2020年11月19日 14:12: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编者按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聚焦聚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对标对表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倒排计划,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形成了项目滚动前进、交替赶超的良好局面。今起,本报开设“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赢”栏目,展现全县上下攻坚奋战背后的故事,展示各地各部门实干苦干奋力冲刺的生动画面。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鳌江九叠河生态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原本连片的黄泥地已渐渐被绿植覆盖,现场仍有大量的工人在铺设草坪、种植树木。目前,该公园景观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5%,预计农历年底建成。

  据了解,鳌江九叠河生态公园核心区东西长1.1公里,南北宽0.7公里,包括九叠河生态公园景观工程和瑞平塘河平鳌片水系综合治理,以植物造景为主,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路铺装、桥梁、绿化、给排水及照明工程等。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瑞平塘河平鳌片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量约25%。工程总投资5.9亿元,已完成投资5.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96.3%。

  九叠河生态公园建设的“加速度”是我县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我县共谋划实施类重点项目216个,其中续建77个、建成38个、开工101个,年度投资计划254.54亿元。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199.2亿元,占1-10月投资计划(171.8亿元)的115.9%;占年度计划(254.54亿元)的78.3%。其中,续建类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92.9%。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6.25亿元,完成率113.2%;省集中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24.49亿元,完成率114.1%,已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今年,我们在县重点项目年度计划的基础上,编制重点项目投资进度、政策处理、前期工作三项月度推进计划。每月月底收集完成情况,全方位、多角度把握项目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次月初通过《新平阳报》和《平阳督考》等进行通报。同时,每月梳理重点项目存在问题,提交县政府协调会,有针对性地研究问题、化解问题。”县发改局重点工程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还建立重点项目联席会商制度,每月围绕不同议题按需召开重点项目会商会,对项目推进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和项目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充分商讨协调。今年下半年,已就重点项目融资、政策处理逾期、集中开工等议题召开了5次会商会,促进重点项目有力推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超额完成投资计划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9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