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许益伟主持

2020年11月19日 14:12: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11月18日,为期两天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出席并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人大代表座谈会。

  

  

  在人大代表座谈会上,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许益伟参加讨论时指出,人大代表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做好代表工作。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代表履职担当的内容,关注民生热点问题,把握监督重点。要发挥代表模范表率作用,优化服务保障,完善代表履职平台,构建服务新格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平阳团)履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县竞技体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人才保障与就业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评议了县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2020年度个人履职情况,并当场公布了结果;听取、审议并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县政府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以及县政府关于平阳县2020年专项债券资金相关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平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和不满意件办理情况、县政府关于2019年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整改意见落实情况、县政府关于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许益伟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面对国徽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出席会议。县领导吴晓娟、张端坤、金启浩、曹启蒙、陈圣雷,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许益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