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地六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护航鳌江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9日 13:2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郑振国) 11月18日,“鳌江论法·新时代法院与区域法治”论坛在县法院举行。现场,平阳、苍南、龙港3县(市)法检6家单位联合签署了《鳌江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司法保障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该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司法协助、审判执行、交流合作、工作保障等,涵盖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域诉源治理、公益诉讼、联合调查取证、信息资源共享等领域。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地法检机关将以更优质的司法环境聚集经济要素,为鳌江流域乃至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

  “在这之前,县法院、检察院已签署了《健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机制备忘录》,促进了我县法检关系良性发展,双方立足打击虚假诉讼、拒执犯罪等重点工作,还将协作扩展到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共享,法检两长为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同堂讲法’,受到各界好评。”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说,如今,随着平阳、苍南、龙港三地经济社会高速发展,鳌江流域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将这种协作扩大到了鳌江两岸三地。

  下一步,平阳、苍南、龙港3县(市)的法检两院将持续探索打造跨区域司法协作新模式,加快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动发展的良好势态,发挥司法公正引领作用,坚持服务便利原则为三地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网络编辑:雷鹏

“三地六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护航鳌江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