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创业大赛引爆平阳跨境电商圈

2020年11月18日 15:09: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邱武俊 编辑 宋淑莹)近日,2020平阳县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暨“麒麟杯”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商青年创业大赛(平阳)分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顺利举行。

  据介绍,通过项目报名、初赛初审,12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其中,不乏科技含量高的高科技公司和我县本地电商初创企业,也吸引了在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决赛现场,选手们为自身的创业梦想而奋战。在一等奖争夺战上,各组项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路演,接受评委现场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平阳县欧力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宠物护理用品商业计划书》凭借自身优秀的选品和丰富的团队运营经验荣获大赛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专业评委对这次入围的项目印象深刻,他们为创业者提出建议,跨境电商发展要由野蛮到逐步规范,想为成功创业“加码”,一方面要学习和适应国际电商的运营规则,另一方面可以抱团合作、优势互补。

  “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我县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推进传统贸易与跨境电商深度融合,带动平阳产业带的实体经济向好发展。”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电商企业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开辟营销新思路,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发展跨境电商事业,登高而望,争取海外竞争主动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创业大赛引爆平阳跨境电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