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延伸阅读触角 打造书香平阳 首季“儿童之家”开课了

2020年11月18日 14:57: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通讯员 刘珊 编辑 宋淑莹)“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画向日葵好不好?”11月15日,一堂精彩的会文公益课在万全镇万都村“儿童之家”开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乡镇“儿童之家”为主要活动阵地,重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为学校开展有关课外活动提供支持,也将阅读阵地延伸至“最后一公里”。“这是我县举办的首季‘儿童之家’会文公益课堂,开设了少儿手工、少儿绘画、绘本阅读、少儿软笔书法等六门课程,在万都村、鳌江镇联南村、萧江镇文华村、麻步镇振贤村和腾蛟镇凤巢村同时开展为期5周的课程。”该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点亮乡村孩子的知识地图,让他们通过书籍着眼更广阔的世界,县图书馆还为各乡镇参加此次公益课堂的儿童,陆续送出爱心书籍。

  此外,今年是平阳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收官之年,县图书馆以此为契机,探索“图书馆服务+”的模式,积极与社区、社会服务机构合作,持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将阅读推广的触角延伸至镇、乡、村,力求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打造“书香平阳”。

网络编辑:谢天涯

延伸阅读触角 打造书香平阳 首季“儿童之家”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