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展现人大作为 履行人大职能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11月17日 17:1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17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出席会议。县领导吴晓娟、张端坤、曹启蒙,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列席会议。

  

  

  董智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在各级人大及广大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扎实有效发挥人大职能,展现了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状态,推动了全县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我县正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和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要求,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主动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动作、展现人大作为,努力把我县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董智武强调,要主动作为,把人大职能履行好,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言献策,为平阳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包挂工作,加强与联系乡镇、挂钩单位互动,做到真联系真服务。二要突出重心、善于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跟踪监督,充分运用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刚性监督形式,把党委重视、人大可为、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事项作为监督重点,多开展“回头看”,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凝聚民心、根植人民。要把反映民意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切入点,更好地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持续深化“双联系”制度,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推动民生政策全面落实、民生工程加快实施,让广大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董智武要求,要加强领导,把工作氛围营造好。要把党的领导抓得紧之又紧,把人大队伍建得强之又强,把工作保障落得实之又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凝聚各方合力,全面营造有利人大工作开展的环境和条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益伟在主持时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切实传达贯彻落实好县委有关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推动我县人大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展现人大作为 履行人大职能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