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培育高素质信访队伍 当好服务群众“知心人”

2020年11月17日 15:34: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许方鹏 编辑 陈聪) 规范执行“五个一”,不断增强热情服务、依法办事、奉献敬业的职业道德修养,南雁镇在信访工作中,注重培育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社会管理能力强的信访干部队伍,获得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由于信访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和纪律性,该镇在信访干部的选拔上,要求从严、标准从高,积极拓宽用人视野,选拔了服务意识强、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好的人员充实到信访干部队伍中来。同时,科学规划信访干部培养选拔计划,构建发展性的教育培训机制,激发信访干部内在潜能和动力,把好信访干部选拔的“入口关”。

  加强学习是提升信访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该镇采用“三学”模式,强化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每周至少组织开展1次全员集中学习,及时传达新政策、学习新理念、补充新知识,打牢业务基础。坚持交流学习,不定期开展讨论交流活动,鼓励信访干部参与调研、撰写经验材料、参加信访工作研讨会,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和矛盾纠纷调处能力,培养信访工作的“政策通”。

  为引导信访干部当好服务群众的“知心人”,该镇着力打造信访干部“可靠、可信、可敬、可亲”的形象,严格实施“首问责任制”,规范执行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把椅子、一杯茶水、一颗诚心的“五个一”接待标准,不断增强热情服务、依法办事、奉献敬业的职业道德修养,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当好服务群众的“知心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雁培育高素质信访队伍 当好服务群众“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