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开门一件事 履新第一仗|换届不换心 发展不断档!水头各村社有序推进“开门一件事”

2020年11月17日 12: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编者按  当前,全县村社换届正有序开展。这是一场建设“重要窗口”的筑基行动。换届开始以来,我县坚持干换融合、以换促干,全身心投入工作,办好“开门一件事”,使换届过程成为干事创业的过程。今起,本报推出“开门一件事·履新第一仗”专栏,陆续刊发各地经验。

  

  

  

  本网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龙涵村麻园工业区方圆大道看到,工人们正在道路两侧进行污水管网工程回填作业,为实施道路硬化项目做好准备。龙涵村新一届支部委员们在现场监督施工,确保这项民生工程高质高效完成,全力办好“开门一件事”。

  据了解,现在的龙涵村是由原龙涵村与麻园村融合而成。目前,该村有村民419户、户籍人口1668人,外来人口约1000人。该工程是平阳宠物小镇麻园工业区工业污水管支管工程,其道路硬化项目长3000米,总投资160万元,其中水头镇投资120万元,龙涵村集体投资40万元。建成投用后,村民交通出行和工业区交通运输将更加便利。

  9月份,龙涵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一结束,新上任的村干部便投入到工作中来,大家纷纷把心思放在群众关心的大小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新班子新气象,为切实提高新一届班子的履职能力,龙涵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到位后,通过走访听取民意,为帮助村民解决“小事”找对策、想措施。

  “村里的新一届班子干劲很足,每天都能看到村党总支书记和支部委员在方圆大道监督施工进度。他们还多次来我们厂里,了解企业需求,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奋勇皮革公司负责人郑发格告诉记者,村干部一上任就从村里的实事入手,马上实施道路硬化项目,这将更加方便企业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

  “换届不换心,我们要从办好‘开门一件事’入手,为村民干实事、办好事。”龙涵村村党总支书记郑发准介绍,该村已制订了五年发展规划,建设麻园物流园、精品集体出租房、村居外立墙美化亮化工程等项目,通过项目的带动,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开门一件事’的意义非常重大,可以让新上任的村干部迅速进入干事状态,切实提升新任村社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同时,在某种程度上也为村干部提供一个展示能力的平台,村干部干得好不好,村民自然都能看得见。‘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说,“换届不换心、发展不断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目前,该镇所有村社的“开门一件事”都在有序推进中,让老百姓切实看到了新一届班子干事创业的激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开门一件事 履新第一仗|换届不换心 发展不断档!水头各村社有序推进“开门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