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7日 08:5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16日,县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朝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谋划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形成更多具有平阳特色和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全力推进平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肖炼

  

  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肖炼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与会县领导围绕对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小结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对平阳“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使命,决心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董智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县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深刻把握新成就、新形势、新部署,自觉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平阳力量。

  董智武强调,要紧密对标对表中央《建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平阳“十四五”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战略举措,为平阳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提供科学指导,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要保持战略定力。要坚定不移朝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锚定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战略目标不动摇,以“三区两中心”为战略支撑,锲而不舍、脚踏实地向前迈。二要突出战略重点。要突出工业强县、创新驱动、项目引领,紧抓战略机遇期,瞄准“千亿工业强县”目标,做大做强规上工业,围绕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持续提升平阳现有工业经济的发展质效,谋划好大平台,加快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重视人才招引,继续加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和重大项目的谋划。三要强化战略导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亮点导向,按照“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确定一批具有震撼力、号召力的发展目标,深入研究平阳的最短板,做到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形成更多具有平阳特色和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董智武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持续攻坚,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四季冲、全年赢”,为“十三五”收官画上圆满句号。要冲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指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面,确保所有重点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要求推进,紧紧围绕“保三争一”目标全力攻坚冲刺,争先进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