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马鞍山市委宣传部考察团来平考察

2020年11月16日 14:32: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11月13日上午,马鞍山市委宣传部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融媒体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先后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融媒体中心,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志愿服务岗、志愿服务孵化中心、融媒体演播大厅等场所,详细了解文明实践站所活动开展和融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交流经验。

  据了解,在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后,我县科学谋划,形成了以“5+”模式为核心的“平阳版”方案,创新打造了两个“3+1”工作体系,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基层延伸作为主攻点,着力破解“三大难题”,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大幅提升。自2017年7月以来,我县开始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整合融合工作。目前,县传媒中心旗下的广播、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已实现新闻信息共享,全媒体新闻生产和发布已基本实现“一次采集、一致口径,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同时,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提高自身数据收集、存储、管理、分析和运用能力,为媒体内容生产和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考察团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团认为,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有阵地、有思路、有方法、有内容,组建了一大批志愿者服务队,建立起了群众文化传播基地,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马鞍山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网络编辑:雷鹏

马鞍山市委宣传部考察团来平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