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南雁举办第二届溪南乡村旅游文化节

2020年11月16日 14:3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郑振国) 11月14日,由南雁镇主办,南雁荡山书画院、溪南村、南雁镇旅游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溪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举行。

  

  

  现场,来自南雁荡山书画院的10余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朱子学堂展出了30余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向游客们展示了朱子、朱仙姑,以及泾口杉桥朱氏家族的历史文化。当天,还举办了泾口杉桥先贤诗词书画展、朱仙姑诞辰927周年纪念活动,以及书画讲座、乡村发展座谈会、文艺晚会等,各类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南雁镇溪南村是我县3A景区美丽乡村,坐落于国家名胜风景区南雁荡山境内。为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管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该村“儒释道三教并举”发展美丽乡村,推进溪南·南宋文化村建设,着力打造朱子和朱仙姑乡村旅游文化的“金名片”。2018年12月,该村建成朱子学堂,内设文化驿站、朱子文化研究会、南雁荡山书画院、家风家训馆、党建廉政教育示范点等功能厅。今年,该村投资约300万元,推进进士文化园生活场景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参加启动仪式。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举办第二届溪南乡村旅游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