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零距离”上门评残解民忧

2020年11月16日 12:42: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这次上门办证服务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在腾蛟镇林家村,完成评级服务后的苏阿英家人激动地说。

  

  

  

  据介绍,苏阿英今年93岁,中风瘫痪在床4年,系低保对象。当了解到因病致残可以申请办理残疾人证后,其家人就向县残联提交了上门评残申请,这也是我县开展上门评级服务的一个缩影。当天,县残联共为9位瘫痪在床、无法前往集中评定现场的疑似残疾人提供“零距离”评残服务。

  记者了解到,上门评残是我县开展集中残疾评定的一种补充形式,主要是为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和因病无法出门的重度精神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目前,县残联对各类别残疾集中评定一般为每月两次,上门评定为每季度一次。市民们可以进入“浙里办”的助残服务项目,选择对应的业务在线登记办理。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开展携医生上门评残10次,为95人成功评残,开展集中评定13次,为1310人成功评残。”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落实省政府政务服务2.0和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开通残联公共服务事项网办掌办、代办和一窗受理,减少办事环节、推进信息共享,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政策福利。

网络编辑:张超霞

“零距离”上门评残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