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科技帮扶助力茶产业发展

2020年11月16日 12:45:4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郑振国) 11月13日,省茶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县科技局组织专家组成科技特派团,在水头镇同盟村开展以“科技帮扶茶产业·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科技帮扶活动,共同推进同盟村茶产业健康发展。

  

  

  来自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科技特派团专家一到同盟村,就带领当地茶叶种植加工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及骨干技术人员到该村茶叶种植基地,现场指导茶园建设技术、管理技术。然后,专家们又在该村办公楼分别讲授茶叶品种选择及生态栽培技术、现代茶叶加工新技术和设备、黄汤加工技术、茶产业发展途径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该村茶产业科学发展。来自该村及周边的50多名茶农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同盟村位于水头镇朝阳社区西部,为省科技厅结对帮扶村。全村茶园900余亩,拥有茶叶专业合作社3家。“目前,茶产业年均能为茶农带来约17000元的收入。”同盟村村党支部书记黄作万介绍,当地茶农们期盼已久的黄汤茶园、茶厂改扩建工程将在该村的大尖山上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前期设计阶段,建设完成后将通过机械化生产、科学种植技术带动当地茶产业升级,为周边茶农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拓宽道路。

网络编辑:张超霞

科技帮扶助力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