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为文明城市“加码”

2020年11月14日 17:01: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取 王晓红 编辑 金雷雷) 11月13日下午,昆阳镇汇水河路与雅河路交叉口处人流如织。一群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们站在路口,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维护交通秩序。当红灯亮时,志愿者举起手中的引导牌,提示行人止步;绿灯亮后,她又提示行人安全通过路口。

  近段时间,在昆阳的十字路口、公交车站、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文明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透过他们的目光,可以看见文明城市的风景线,城市的文明程度正在不断提高,人们的文明意识不断强。

  

  

  “在引导牌举起的时候,一些想闯红灯的路人会止步,有的已经走上马路的人会回到人行道,更多的人只要看见红灯亮起,都自觉站在人行道上等候。”志愿者王秀丽说道。

  在街头,特别是在等待红灯时一些老人手提重物,志愿者都会主动帮忙,并护送老人过马路。

  志愿者王秀丽告诉记者,只要在现场,开电瓶车的车主看到他们会自觉的把安全帽带上,看到红绿灯就会停下来。志愿者也很积极参加文明劝导活动。作为志愿者,劝阻不文明过马路、乱停车、乱丢垃圾等现象是志愿者的职责。不过在采访中,志愿者李波涛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市民都会遵守交通规则,红灯时也会停下来等待,很少出现乱丢垃圾、乱停车不文明现象。对于个别市民在骑电瓶车的时候,忘了带头盔或骑车带人等情况时,志愿者就会对他们进行劝说,引导他们带上头盔安全骑行。

  在我县各的十字路口、公交车站、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文明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透过他们的目光,可以看见我县正在给文明加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为文明城市“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