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 黄慧作专题报告 曾上俊主持

2020年11月12日 22:2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11月12日上午,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县长黄慧应邀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告。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活动。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之年。今年以来,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掀起大招项目、大干项目的攻坚热潮,全面推动城乡高质量统筹协调发展,加速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短板,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黄慧就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政协委员作了通报。她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做到了疫情防控精准精细、经济运行平稳回升、纾困惠企有力有效;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项目建设、项目招引、要素争取再创新高;全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坚持一手抓城市建设,一手抓乡村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加大民生供给,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大医疗卫生供给,加快补齐重大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全县经济社会迅速实现复苏回暖和强势反弹,逐步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轨。

  黄慧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在建设“重要窗口”、助力高质量发展、决胜脱贫攻坚、提升民生福祉以及编制全县“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广泛开展政治协商,加强调查研究,为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意见建议和有益参考;广大政协委员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支持县政府各项工作,为平阳新一轮大发展大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上俊表示,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学习教育,依托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界别学习会等载体,做到委员学习全覆盖。要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把助推平阳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多建务实管用之言、多献监督助推之力、多做凝心聚力之事,助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队伍建设,严实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加强调查研究,以更优更实的履职成果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活动现场,省政协委员万晓萍还作了履职经验分享。

  县领导卢成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吴洁、李先锋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 黄慧作专题报告 曾上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