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宁波市政府代表团来平考察帮扶结对工作: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2020年11月11日 23:57: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11月11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率政府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帮扶结对工作。

  据了解,自2018年与我县山门镇大屯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宁波市政府以培育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为主线,以一体提升旅游环境和村庄面貌为基础,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帮扶实施发展项目,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截至目前,宁波市政府已投入帮扶资金600多万元,先后在大屯村建成投用红军古道修复工程(一期)、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游击营地提升工程、民村中心及文化礼堂工程、避灾安置点修缮等7个项目,农业开发——猕猴桃、水蜜桃种植项目和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利用项目工程(二期)项目——民房主体修缮工程等项目均已开工,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考察团先后来到山门镇、风卧镇等乡镇,瞻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和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马头岗)。在山门镇大屯村,考察团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居住、出行等情况,慰问了低收入农户,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并看望宁波市政府驻村工作组常驻干部。

  

  

  考察团表示,大屯村是革命老区,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红色资源。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理念,切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倾听诉求、强化对接、精准帮扶,加快推动低收入农户家庭实现全面小康,让老区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县领导黄慧、陈圣雷陪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宁波市政府代表团来平考察帮扶结对工作:深化两地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