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评估组召开反馈会 平阳达到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要求

2020年11月11日 16:4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影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经过两天的评估,11月11日上午,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组召开平阳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反馈会,宣布评估结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省督学、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组副组长施建祥宣读评估督导报告。县委书记董智武作表态发言。县领导方明晓、王文胜、林开康参加反馈会。

  11月9日至10日,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组对我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在平期间,评估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的工作汇报,并按照程序查阅了我县相关申报材料和数据,逐一核查了各项指标,召开了“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座谈会和校长教师座谈会,电话访谈31名学生家长,实地察看了32所各级各类学校,随机对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访谈。

  反馈会上,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创建工作,客观、精准指出了平阳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评估组指出,平阳县委县政府将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来抓,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坚持“传承+创新”的主基调,聚力补齐短板,重视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打造“学在平阳”品牌,教育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就下一步工作,评估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提高普及普惠水平。

  评估组认为,对照《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县(市、区)评估操作标准》,平阳县达到了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要求,评估组将把评估结果上报省教育厅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最终审定。

  

  

  董智武在表态发言时说,这次评估是对平阳教育一次全面而精准的把脉,评价十分中肯、建议十分到位,对进一步抓好平阳的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董智武表示,平阳将以最大的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按照督导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动员部署,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做到照单全收、专题研究、逐条梳理、逐项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以最强的保障抓好教育发展,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持续加快教育设施建设,持续抓好优质师资培养,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最高的标准抓好品质提升,狠抓学前教育升等创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示范,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办学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评估组召开反馈会 平阳达到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