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三服务” 助企拓宽发展空间

2020年11月11日 15:41: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金珍取 编辑 陈聪) 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经信局等多部门前往县滨海新区联合开展“三服务”,指导企业实施“空间换地”项目,帮助企业拓宽发展空间。

  在平阳县诚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核对该公司“空间换地”项目相关情况。“今天,我们几个部门一起过来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现场查看与审核,确定是否符合‘空间换地’相关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服务办件中心主任温海峰告诉记者,为了让企业少跑腿,从材料的准备到项目的实地踏勘,相关部门多次上门服务。

  据了解,平阳县诚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滨海新区电镀园一家发展迅猛的“潜力股”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生产车间7000多平方米和办公场地2000多平方米,但未配备员工宿舍楼。今年5月,该公司根据相关政策申请“空间换地”项目,计划在厂区建设一座集办公和住宿于一体的小高层。

  “我们公司是电镀园区唯一没有宿舍楼的企业。没有员工宿舍楼,成了我们‘招才引智’的一大短板,给公司长远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大多数员工都是租住在宋埠,生活和工作上都很不方便。”平阳县诚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传清介绍,我县相关部门上门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申报、实施“空间换地”项目,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空间换地”是指实施“零土地”技术改造,提高企业建筑容积率和空间利用效率。近年来,我县不断优化“空间换地”审批流程、强化补助,为企业加快发展开辟新空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三服务”  助企拓宽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