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工业经济“三季红” 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1.3亿元

2020年11月11日 15:4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在温州卓人电控有限公司车间里,两台数控车床、一台机器人手臂组成的工业机器人机组正在忙碌着。机器人手臂快速转动、抓取、加工,一个个汽车燃油泵配件迅速成型。据了解,今年随着9台这样的机器人机组落地,该企业不仅生产效率提高了许多,产品精细程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销量也“芝麻开花节节高”。1-9月,该公司产值达到1.7亿元,较去年翻了近一番。

  这是我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我县直面疫情影响,在企业复产复工后,全面启动智能化改造工作,深化产业数字化应用,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高度,提升创新平台建设的力度,全力助推工业经济发展。1-9月,我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1.3亿元,增速排名全市第二。

  “我们通过智能化诊断,引导企业进行智能化技改,不断提高我县工业企业竞争力。”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月,我县完成智能化技改诊断86个,完成率114.6%;完成智能化技改技改项目106个,完成率141.3%;技改累计增速35.4%,排全市第三。同时,我县深化产业数字化应用,全面贯彻落实《平阳县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动5个项目列入2020年浙江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1-9月,新增省重点技改项目65家,任务完成率108.3%。

  此外,我县还通过举办高级研修班、组织研讨座谈会等途径,指导培育企业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一鸣“乳业全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庄吉“服装行业研发设计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省级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市仅5个。持续深化国家省市企业技术中心梯度培育机制,炜冈、卓人、雁峰等3家公司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1-9月,新增省级工业新产品28项,推进益坤公司“轨道交通交直流触网供电系统过电压保护关键新材料”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计划实施。

  “为企业减负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之一。”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严格落实《平阳县惠企政策“直通车”若干政策意见》精神,1-10月,已累计兑现各类惠企专项资金3.44亿元。严格落实《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1-10月,已为企业降本减负23.02亿元,提前完成年度20亿元任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工业经济“三季红” 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