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 平阳迎来“省考”

2020年11月11日 14:25: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11月9日上午,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专家组来我县进行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并召开平阳县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汇报会。县长黄慧参加会议。

  

  

  会上,黄慧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平阳县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近年来,我县在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先后获得了省级教育强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示范学习型城市、首批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首批浙江省区域推进“轻负担高质量”工作联系县和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县等荣誉。

  尤其是2017年以来,我县对标浙江省教育现代化达标县(市、区)评估标准,结合平阳实际,以最大力度补齐基础短板,提升教育品质,打响“学在平阳”品牌。通过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教育优先发展,2017-2019年,县财政累计投入一般公共预算教育资金44.64亿元,近三年增速分别达9.86%、8.01%和8.38%。通过强化基础提升,推动教育优质发展,3年累计优化小规模学校11所、实施教育项目107个,深入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集中资源做强全县教育。通过强化协同统筹,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公平优质、普高教育品质卓越、职业教育亮点突出、社区教育多元发展。通过强化改革引领,深化民办教育改革、管理模式改革、课堂课程改革,推动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播放了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县专题片,省评估组就平阳县今年生均公用经费、营养午餐费用、教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详细问询,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和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现场给予回答。据悉,在平期间,评估组将检查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项目及薄弱学校改造情况,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情况。

  县领导李剑锋、方明晓、王文胜、吴洁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 平阳迎来“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