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圆困难家庭安居梦!我县36户4类家庭农房完成改造

2020年11月11日 12:51: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在顺溪镇溪北村,两间老旧的木板房变成了砖混结构的房子,屋内的土灶也用大理石灶台代替,新建的卫生间干净透亮,各种生活设施也更加完善了。“以前遇到刮台风、下大雨,都不能住人。重新修建后,我们住得更安心了。”低保户陈圣意看着改建后的新房子,心情十分激动。这是我县针对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户、低保边缘户等4类农村困难家庭,开展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双月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我县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深入山区、走村入户进行排查,使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改善,保障4类人员住房安全。

  为确保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中的“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我县迅速开展各种工作,通过成立专班明确职责,对重点排查对象实行“一户一表一方案一照片”的标准确保排查到位,在改造过程中实行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同时,根据不同结构类型农房,结合当地实际,解决村民住房不安全问题,保证改造后的农房居住安全和基本使用功能。根据危房改造对象的意愿,在确保农民建房符合规划要求的前提下,提供免费修改和完善升级服务。

  山门镇低保户曾月仙也享受到了这次旧房改造的“福利”。除外墙、楼梯、地面等进行修缮外,二层平台还加装了护栏,门口的菜园、门外的石子路等也得到了改善,和以前相比,不仅在居住环境上有了改变,在安全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目前,全县36户4类农村困难家庭农村危房全部改造完成,其中C级危房23户、D级危房13户。”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责任落实,按照户均15000元标准安排资金,用于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的即时救助,按照“当年改造、次年补助”的方式实施。同时,根据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常态化,做到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定期对已治理的C、D级危房开展“回头看”,切实保障低收入人群住房保障条件。

网络编辑:张超霞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圆困难家庭安居梦!我县36户4类家庭农房完成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