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

2020年11月11日 15:41: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11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初评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听取11个承办单位对初评15件不满意件的办理情况说明。

  

  

  会上,在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就15件不满意件再次办理情况作详细说明后,评议组对不满意件进行了重新测评与公布。据了解,此次代表不满意件主要涉及城市建设、教育、交通、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方面,这些建议交由相关部门再次办理,目前已完成再次答复。其中,满意件12件,基本满意件2件,不满意件1件。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指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人民民主的一个重要手段。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和职能作用,凝聚“代表力量”,深入选区、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将基层声音传达给相关职能部门。各级人大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真正让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联络群众的“连心桥”、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桥头堡”。各职能部门在办理建议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将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切实转化为具体措施,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领导林小同、陈圣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