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运行情况通报

2020年11月03日 21:5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11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全县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运行情况通报,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围绕“保三争一”目标,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赢”。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据悉,今年1-9月,我县3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5项增速位居全市前三,26项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复苏态势明显。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全力“六比争先”,工业经济进一步复苏,项目红利进一步释放,创科技创新进一步发力,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取得了“两战赢”的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到了争速度、抢进度的关键时期和保目标、创佳绩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对照全年任务,以“保三争一”为目标冲刺四季度,确保延续良好发展态势,具体抓好四项工作。一要抓产业。要强化企业主动力、创新驱动力、平台集聚力,坚持抓“大”、全力扶“小”,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渡过难关,紧盯“小升规”目标全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省级高新区创建,继续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全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继续加大小微园建设和培育力度,重视小微园管理。二要攻项目。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招引再发力、项目保障再强化,抓项目开工、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确保年内应开工项目全部开工,紧紧盯牢制造业项目招引,加大服务业项目招引力度,全力以赴招引总部项目,强化项目用地、资金保障,确保项目不受阻、有序推进。三要保民生。要守牢增收、环保、平安“三条底线”,想方设法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确保低收入农户进一步增收,扎扎实实推进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污水管网的新建改造修复,坚决把平安建设“十五连创”的成果巩固好、提升好。四要重谋划。要谋好思路、谋好项目、谋好指标,精准对标对表,结合平阳实际抓好“十四五”谋划,加快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确保项目数量创新高、要素有保障,继续围绕“保三争一”的目标攻坚冲刺、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运行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