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投放7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2020年11月01日 11:00: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文 王晓红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郑振国)10月26日,县红十字会在我县7个公共场所各投放了一台“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对投放点的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他们熟练掌握AED操作、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在紧急时刻实施自救互救。

  

  

  据了解,公共场所医疗急救工程被列为我县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其载体项目就是在公共场所设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据介绍,该设备能够自动监测患者心律,并施以电击使心脏恢复正常运作,最大特点是无须使用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只要根据录音指示,接通电源,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一般非医务人员通过短时间学习演练,都能完全掌握。在人流量密集的区域、车站等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南麂码头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2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督促设备厂家加强日常管理,让“急救神器”真正发挥作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投放7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