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看似平常的车祸 民警细心查出骗保内幕

2020年10月31日 11:3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冬冬 蔡梦露/文 郑方芳 张军/摄像 编辑 宋淑莹) 一个是旧三手车有故障;一个是前杠车灯损坏等着修。俩好哥们一合计,想耍个小聪明:咱俩对撞一下,伪造个车祸现场骗保险,岂不是很好?!谁知,细心的民警现场检查发现异常,调取监控取证还原了真相。

  10月22日17时许,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接警,在萧江镇世纪大道旁发生一起车辆碰撞事故,黄某和女友李某驾驶车辆在一个转弯处与王某的车发生正面碰撞,李某拨打电话叫来了交警和保险员。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路段是一处狭窄小路的转弯口,驾驶员行经此处都会放慢速度缓缓驶出,但事故现场的两辆车却有较大程度的损伤。交警调取了现场的路面监控,监控显示,早在事故发生前,涉事仨人就已经凑在一起笔划商量。面对交警的质问,双方仍一口咬定是来不及刹车才撞上的,拒绝了“自己修”的提议,并要求报警处理。

  随后,萧江镇派出所民警将仨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在审讯室里,他们终于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黄某几年前购入了一辆三手转让的宝马车,因为是旧车,没开多久就有了一些毛病。他与好友王某聊起车子问题时,王某觉得自己的前保险杠、车灯等正好需要修理,提议要制造一起“意外”来骗保。当天,仨人商量好撞车方向和角度后便一脚油门制造了事故现场,谁知被监控录像录下了全程。

  目前,王某、黄某、李某仨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看似平常的车祸 民警细心查出骗保内幕